行者武松 打! 腾讯水浒回合策略网页游戏 有情有义 有兄弟QQ水浒

×

亲爱的水壶们:如果你见到上面的提示,请点击"允许"按钮,会让你成功打开游戏。加载可能需要一点时间,马上就好哦! 若游戏未启动,请点击这里

精彩活动载入中...

快速入口

CD-KEY兑换

官方微博

官方微博 QQ水浒 腾讯水浒回合策略页游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博 QQ水浒 扫描二维码 添加QQ水浒为微信好友

游戏资料

游戏背景 武将图鉴 新手指引 活跃任务 帮派争霸 生辰纲 演武榜 摘星楼 首领团

新闻详情

您的位置:首页>新闻公告>详情

优秀文章展示:初心不忘,水浒同行

T-T+

作者:   时间:2021-06-09 15:18:52

          初心不忘,水浒同行        

作者:夜雨梦寻花澜

所属帮派:红军

        某些事情并非巧合,而是本应发生。或许,他天生就属于这个世界;也许,他注定会遇见红军这些人。
记得那是在2013年的春节,我随意点开游戏,就发现了一款名为《QQ水浒》的页游,这款取材于水浒,且以水墨风格作画,和古典乐器命名,加之酷炫的战斗界面,深深地吸引了年幼的我,从此结下了我与水浒的不解之缘。
或者这就是天生的缘分,从小到大的我都喜欢看书,尤其是古今中外的名著,年龄越大,阅览的越多,见解也越加深刻;而在那时候游戏市场的兴起,页游独占鳌头,我在那之前也玩过数款页游,但在我看见水浒的那一刻,我的游戏观念才被真正的颠覆——
      很多游戏为了吸引玩家,都会以名著角色作为契机吸引玩家,而我最喜欢的则是四大名著,在四大名著里,三国西游由于有不少游戏模板,所以蓬勃发展,我也接触过这些;这也使得那时候的我期待水浒和红楼梦的游戏,而在当我看见QQ水浒的那一刻,我被改变了,我不仅见识到了水浒的游戏,甚至反过来促进我去真正观看四大名著,即使那时候的我看不懂生涩的文言文,我也放弃了白话文,而选择了原著,也正是因为QQ水浒的启迪,我仔细翻看了水浒原著,甚至记住了108将,以及那气势恢宏的故事。可以说,我是被游戏启发所学习的人。
而在初涉水浒当中,我也初步了解了那时候水浒的玩法,当时的水浒还处于玩法较为简约的红将时代,培养武将也是一个大头,我当时没有多少强力武将,好用的都需要花钱,那对于经济无法自主的我,是无法承受的,所以我玩了不久就无奈退坑了。
      后来,则是我学业最重要的初高中时期,因为学业的紧张,无法长时间游玩游戏,所以只能断断续续的游玩,而在这时候,游戏也不断推陈出新,天将,枭雄,历练,新的培养系统层出不穷,并且都需要大量资源的积攒或虚拟游戏币的支撑,那时候的我不谙世事,拿着自己并不多的积蓄开始乱花,可是因为长期退坑,资源无法跟上时代,依旧处于最底层,最后因为高考的原因,再次放弃了。
      再接触水浒,则是19年暑假,高考早已结束,此时的游戏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手游兴起,传统页游受关注度开始减少,其中就包括诸多我曾游玩过的页游。但是此时的我却想要返璞归真,回归曾经的页游,之后我就回到了游戏里,由于自己的本号退坑长久,已然荒废,我决定购买了资源号回归。恰巧此时游戏迎来了神将时代,然而我却因为长期脱离时代,无法领悟神将的重要性,错过了神卢俊义,让曾经的我后悔不已。
      之后摸爬滚打很久后才步入正轨,看见了神公孙胜,毫不犹豫秒下,也许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。后来我加入了红军帮派,这是一个温暖的家,帮主华子雄才大略,带领红军磅礴发展,我在这里也遇见了不少至心之交的帮友兄弟们,他们对我满心关怀,我感受到了兄弟们的友情,和家的温馨;我在这里安家落户,永不迁移,漂泊多年,居无定所,红军是我的最终归宿!
然而当再次回归游戏长久之后,我才发现,我对这款游戏真正做到了无法割裂,尽管这款游戏更新换代极快:可能你长期积攒的硬件,会被一个新武将所废,很可能新武将会瞬间掏空你辛辛苦苦积攒的资源,很可能新系统会让你仔细钻研玩法,也许都是这样,但这些都无法改变我对水浒的热爱——
      回归水浒近两年,对比市场上的同类型游戏,三国西游等IP反复扎堆利用,也许依旧取材于水浒的QQ水浒对我而言是一方净土;也许市面上的换皮抽奖手游层出不穷,但水浒能保持着这么多年,主体模式均未被抽奖所污染的初心,难得可贵。纵使现有手游为了吸引玩家,画出多么精致的立绘,请来多么大牌的配音,写出多么架空的故事,做出多么酷炫的画面;但是丝毫无法吸引我,我的内心依旧是被QQ水浒所占据的——
      尽管我回归之时并不知道如何玩下去,全靠群友们对我锲而不舍的教导从而坚持;即使我因为错过了限时的神将神卢俊义而懊恼不已,被兄弟们安慰后决定每一个神将都不能错过;纵使我为了培养无法传承,需从零开始培养的神将耗干所有资源;纵然她只是一款Falsh页游,无法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玩的网页游戏;但只要她取材于水浒传,有着水浒的内核,我就会永远爱着她。
      水浒的回忆是青涩的,从对古典名著和名著改版游戏的懵懂无知,到发现这些之后开启的新大陆;水浒的回忆也是酸楚的,曾经我痴迷于水浒,甚至一度影响了学业;水浒的回忆甚至是苦痛的,我受水浒的影响太深,以致于每玩一款游戏,都会试图投稿设计融合水浒角色,然而却总是石沉大海,甚至一度让我想放弃对水浒的热爱。然而,当我真正再次回归水浒之后,我才发现,我早已产生无法割舍的情怀,但如果这份情怀,能不忘初心,那么,我必将与水浒永远同行!
      天快要黑了…
      有些路,需要独自一个人面对;
      或许路很长,又很远,也很黑;
      可直面黑夜的决心,永不磨灭;
      我们每个人都来自黑暗与胆怯;
      但却能一生去寻找光明与壮烈;
      紧拥着兄弟,他们是我的勇气;
      不放弃情义,它们是我的坚毅;
      请兄弟牵住我的手,不要松开;
      结伴在长夜迷途中,永远同在!

TOP